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你与我【上】

*『复健计划3/4』啥你问二?二就是《暮鸦》呀

*最近咸鱼得过分了

*大概拯救咸鱼的办法就是开坑摸鱼了

*摸鱼最重要的是什么?开心。

*那我就放飞自我了啊……开启流水账模式,中(老)年赤井x少(青)年赤井O_o

*章节序号按时间顺序,部分章节插叙,希望没有影响阅读

             -0-

  怕只怕英雄迟暮。

                         -4-

  赤井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只是他没想到有这么快。

  也许在他发觉的时候,这件事已经发生很久了。

他开始经受不住长时间的熬夜,开始在清晨莫名其妙地醒来,开始厌倦咖啡因带来的欲盖弥彰的清醒,开始在训练时假装不在意自己偶尔打脱了的靶子,开始忽略不掉镜子中自己眼角悄悄爬上的皱褶,开始花更多的时间重塑肌肉而效果不济……

他不想承认,但事实是,他的确老了。

  他老了,当然,人类都是会老的。——詹姆斯五年前就已经退休了,谢天谢地这家伙没有死在任上。其他人呢?当年一起与组织抗争的高中生现在应该也准备要孩子了吧?

  此刻他坐在比詹姆斯当年还要高的位置上,做个藏在耳麦和计划书之后的“前辈”或者“王牌”,远离了葬送也辉煌了他整个青春的战场,享受着当年梦中才有的宁静,却不知为何,一种酸楚从心口慢慢蔓延。

  他点了一根烟——这么多年了,少年热血都凉了,烟还是戒不掉。

  少年热血?他走神,冷不丁呛了自己一口。

  不知当年那个少年看了这样一个他,是会笑还是会震惊呢……

                          -1-

  弗吉尼亚 匡蒂科 FBI国家学院。

  没完没了的体能训练,毒辣的太阳下的打靶训练,谜一样的作息时间……每一种都让这群未来的“栋梁”不爽至极,偏偏阴魂不散的“卧底”随时有可能把他们的任何一句抱怨汇报上去,然后让他们立马卷铺盖走人。

  在所有敢怒不敢言的准探员中,有一个叫赤井秀一的尤其突出。

  说他突出,不只是项项包揽的第一,也不只是他一头恨不得从人群中飘出来的长发,还有他仿佛永远不存在“屈服”的态度。

  他绝不是那种潇洒走一回的那种类型,管你是教官还是未来的同事,我不高兴就是要跟你对着干。他是那种让人又爱又恨的类型,你说他错了他会自觉接受惩罚,但说不定就会做双份然后再原样犯一次错,再然后转头又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刷一回存在感。

  于是在他毕业档案上,教官们写上了“优异”斟酌之后又加上一句“难于管教”。

  而此时的赤井不知道的是,多年后崇敬他的后辈们会把这段故事加上“传说的开始”这样有些中二的语句。

                           -5-

  “B组,爆破准备。”

  “收到!”

  “C组以爆破声为准,从侧面配合A组正面强攻。”

  “收到!”

  “3、2、1,爆破!”

  爆炸声的掩护下,身穿印着“FBI”字样防弹衣的金鹰小队悄然冲上战场,其中有不少是这一季刚刚升上来的新秀。

  而他们的总指挥正坐在显示器之前,宝石一样的绿眼睛凝视着屏幕上那些无所畏惧的年轻生命,无声地笑了。

  “这里是A组,目标不在包围圈内,请指示!”

  “撤。”他揉了揉眉心,对手比他想象的难缠,“安全第一,撤退。”

  “可是……”

  “撤退。这是命令。”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强硬。

  或许是他老了。老到再没有那样的少年热血。

                                     -2-

  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响,随之出现的是一辆加速转过街角的过于高调的重型机车。

  “目标一号冲破包围!目标一号冲破包围!”他听见车内正在播放的队伍频道里有人大声叫道。——初出茅庐的菜鸟探员没有资格参与抓捕,他只不过是领队的临时司机。

  不过,选他开车绝不是毫无道理。

  他按下答复键,猛然想起自己连代号都没有:“收到。”

  踩下油门的汽车如离弦之箭,机车已经渐渐远去的轰鸣又渐渐回到耳边。有人在频道里问是谁在说话,不过他果断地关掉并不想回答。

  机车手在拐向小路时转头透过黑色头盔看向他,速度太快他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咧开嘴笑得嘲讽。

  汽车果断后退,它的驾驶者甚至没有片刻迟疑,他侧过身看了看身后,打满方向盘后的同时转了回来,调整好车的方向再次冲了出去,然后不出所料,在下一个路口和机车手狭路相逢。

  机车手微微一怔,无路可走?这可不像是灵活的机车面对汽车的追击时的情况。转弯,冲进暗巷,从狭窄的大楼之间掠过……他选择的路线越来越出人意料,灵活得像只兔子。

  不幸的是,精明的猎手从来不害怕狡兔三窟。

  当再次被那辆该死的车子堵在路口的时候机车手下意识转向……他愣住了……原路返回?分明有警车的声音在逼近,侧面?已经架起来的阻车路障后面的FBI们正严阵以待。

  被手铐铐往警车里时他震惊地看着正前方将他逼入此境的敌人,同样注视着这个人的还有接到他汇报将信将疑地在几分钟前就布置好埋伏的那些前辈。

  而众人目光的焦点,那个分明没有经验还擅自脱离指挥的新人,既没有突然立功的兴奋也没有独自行动的忐忑,兀自靠在车门上,掏出火柴点燃了一只不知何时出现在嘴角的烟,眼里尽是戏谑。

                      -3-

  接到通知的詹姆斯难得地僵了一下。

  作为一个工龄后台城府能力在下属看来都成迷的权威前辈,能让他有点不想应对的事情想来也不会太多。

  赤井秀一是其中之一。

  一个偏爱自主行动,常常脱离队伍做出危险举动,却又偏偏任务完成率奇高的后辈,放在任何一个上司眼里都是又爱又恨的存在。

  不是没有试过劝服,只是效果甚微。詹姆斯甚至试过在派他单枪匹马去完成本应由小队轮班去完成的监视任务,就是希望他可以认识到团队的重要。

  结果这个精力旺盛的小伙子72小时不眠不休,蹲守到了目标,在证据确凿以后直接自己扛着狙击枪一枪毙命。

  更让詹姆斯无奈的是他归队以后还规规矩矩地写了一份检查,检讨自己没有听从指挥发现目标汇报完就撤退,等待狙击手就位的行为。只不过末了补了一句“另外撤退确实不是我的风格。”

  詹姆斯放弃了。他最终选择了给他更大的自由空间。

  赤井开始接到更多需要灵活处理的任务,他的卧底生涯也大致从这里开始。他极强的适应能力,推理能力甚至于那些让上级头疼的危险举动,忽然成为了他作为卧底最大的优势。

  也正是因为这样,赤井秀一遇见了他会遇见的那些人,变成了他会变成的那个赤井秀一。那个仿佛永远不会老去的王牌。

-tbc-

emmmmm日常不懂自己在写什么。

剩下的部分明天放。

然后就是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