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暮鸦【chapter 4】

嗨大家……话痨翼又上线了……啊这一章基本又在瞎扯……抽空还飙了个车(字面意义)

前文走此处 【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嗯怼猫哥队伍又增一员大将是谁是谁(笑)

铺垫应该快完成了_(:з)∠)_满脑子都是搞事情却要写瞎扯真是让人难过【。】

好了放文w

————————

chapter 4:

  “世良同学?麻烦你再检查一下小朋友们有没有受伤吧。”昴转动钥匙发动汽车,同时抬眼从后视镜看了看后座的真纯。

  “没问题。”她先看了看在自己怀里的步美——车子确实只能选择超载,后座坐了四个人的情况下副驾驶也得坐两个人——“都很好。”

  “我们也没受伤。”柯南帮自己和坐在一起的光彦检查了。

  “你们学校的车队的确已经走了。我带你们去就近的撤离点排散客队。”说话间车子稳稳地开了出去。

  “他们简直在以几何倍增长。”世良从车窗望出去,隔不了多远又能看到游荡着的丧尸,“这次多亏了昴先生呢。”

  “客气了。”昴笑了笑,假装听不出那话里的试探。

  “以前怎么不知道昴先生这么厉害,那种情况下还能迅速解决两只丧尸。”真纯微笑着看着后视镜里男人的脸。

  “是啊,”光彦一脸崇拜,“我还以为是警察叔叔来救我们了。”

  “看来昴先生不止会解决没熟的咖喱呢。”小哀搭腔。

  “没有那么神,运气好罢了。”昴用更加轻松的语调化解来自后座的针锋相对,“坐稳了。”

  话音刚落车子便是一个急转,绕开了公路上的几只丧尸。小孩子惊叫了一声,却见眼前赫然有一辆停在路边的公共汽车,衣衫不整的丧尸正从车上涌下来,拖着残肢带着血迹的模样基本表达清了这辆车上已经发生的事情。

  “闭上眼睛。抓紧了。”昴压低了声音,乍一听根本不像那个温柔的大哥哥。

  真纯反应迅速,立刻一只手捂住步美的眼睛一只手抓住顶部的把手,同时紧紧盯着这个疑点越来越多的男人。

  他熟练地踩下油门——斯巴鲁360的高速行驶性能并不是一句空话——猛的向右打满方向盘以后他点了点刹车,提起手刹移交车子的重心的同时又放下手刹,本就超载的汽车在他的动作中发出刺耳的轮胎声,而后,却是以近乎刁钻的角度灵巧地绕开了大部分向着车子扑过来的丧尸。

  “别看。”他再次出声提醒,那声音实在充满了不容拒绝的坚决,货真价实的几个小孩子情不自禁地抬手捂住眼睛,几乎同时,刚刚加速过的汽车擦着撞上了不肯死心的丧尸,粘稠的黑红色血液糊在了挡风玻璃上。

   “没事了。”他不动声色地打开雨刷自动清洁,忽又恢复了那种温柔的声线。

  小孩子们还没有从东倒西歪的状态恢复过来,不过试探着从指缝里偷看了一眼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昴哥哥好厉害!”

  昴眯着眼笑了笑,车子继续稳稳地向前开动,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平静得像一次家庭春游。

  但是真纯确信自己没有看错——车子漂移的那一瞬间,后视镜里,他的眼睛分明闪过她再熟悉不过的绿色光芒。

  “没想到散客有这么多……”昴探头看了看望不到头的队伍,“不如我们回去找阿笠博士跟他一起随社区撤离吧。”

  “你确定你的车还撑得到回去吗?”小哀看着保险杠上被撞出来的凹痕冷不丁问道。

  “总要试试吧。”昴拉开了车门,做了个绅士的动作请三位女生先上车。

  昴关上车门,侧过脸扣好安全带的时候,刻意背对着真纯更加尖锐的目光对上副驾驶上柯南紧锁的眉头,微微地摇了摇头。

  回博士家的路程并不太远,没有再遇到拦路的丧尸,爱车的状态也挺不错……除了车里几乎要冻结的空气之外。

  但他到达时远远一望便知即使路途不远自己也还是来迟了,阿笠博士停在门口的甲壳虫已经开走,整个社区还真如他预料的一样先撤了个干干净净。

  屋子里还有一些博士匆忙留下的物资和抱歉先撤的字条,昴大概看了看,估计加上他屯在工藤宅的东西也够撑一段时间。只不过两个人都没想到昴会和孩子们一起回来,这个情况还真不是一般的棘手。

  他苦笑了一声,把字条翻过来,却发现博士注明了一个加强版的防盗电网还留在家里,实在不行可以用来建个临时基地。

  眼看着天色渐晚,他放弃了再回去排队的念头,转头问小哀:“博士研制的防盗电网,你知道在哪里吗?”

  “知道。不过那东西非常耗电,虽说是太阳能……你想干嘛?”

  “可以带我去看看吗?有总比没有好。今晚我们暂且在这里住下吧。”

  电网在理工研究生冲矢昴的操作下总算是赶在天色完全陷入昏暗前布置好了,他打开了开关正在转着圈查看,一直沉默地在旁边打杂的柯南突然拽了拽他的衣角。

  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真纯在屋内打点今晚的床铺,小哀打开了笔电在飞快地敲着键盘,这才蹲下来听柯南耳语。

  “你早打算留下来?”

  “没有。”他摇头,没再摆出招牌微笑。

  “那些物资……”

  “两手准备而已。再说我本来也不大出门,这些只是备不时之需。”他又瞥了一眼身后,“这里的事我管不了太多……但是,我总有要守护的人啊,小鬼。”

  柯南笑了一声,心照不宣。

  既然一定要有人留下来试图护得身边或者天边的人周全,他又何尝不愿做那些人中的一个。

 “爸爸!”毛利小五郎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和楼下波罗餐厅的服务生一起收拾东西准备撤离——一个心事重重的父亲显然不可能独自完成这个工作,安室透这样打算着。

  “兰!你没事吧!”小五郎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英理去国外处理事务了,小兰却是不知安危,电视上还在时不时播一些学校被袭击的新闻,更令他每一秒都如坐针毡。

  “我没事,我们学校在城外安定下来了。”兰的声音听起来不比他好到哪里去,“你出来了吗?”

  “不要担心!我们马上就出发了。”

  “你们?柯南在吗?”

  “柯南?那个臭小子不是在学校吗?我跟波罗餐厅的人一起走。”

  “什么?他的电话从给我打了电话问了我出来没有就再也打不通了,我去问他的老师,他撤离的时候脱离了队伍……我以为他回来了……”

  “什么!”小五郎也是一惊,“这小子又乱跑?我去找他!”

  “还是我去吧。”透从他的话中推测出了什么,“我知道他在哪儿,毛利先生还是带着梓小姐先去和兰小姐回合吧,城里太危险了。”

  “你一个人没问题?”

  “放心吧,柯南有告诉我他在哪儿。”

  “那拜托了。”小五郎松了一口气,“兰,别担心,他还有跟别人联系就说明他没事。”

  “嗯……好吧。给安室先生添麻烦了。”

  “哪里话。”透打了个招呼便立刻往阿笠博士家赶过去——根据柯南给他打的那个未接来电来查找他的位置不是什么难题。

  他站在电网外面,看着夜色中的灯火,忽的对着二楼的没有亮灯的窗子扬了扬手。

  路灯的光线挺好,他相信窗帘背后的人不至于看不清他手上的,散发着银光的u盘。

  想到这个他的右手条件反射般摸了摸腰间藏好的东西,夜色中空旷的街道总是有些瘆人,他不得不提防着随时有可能窜出来的活死人。

  联想到前段时间的发现——也许,是摊牌的时候了。

  他微笑着对上黑夜中他看不见但一定存在的那个眼神。

-tbc-

评论(4)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