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暮鸦【chapter 31+1】

前文:

【chapter 1-10】

【chapter 11-20】

【chapter 21-30】

【chapter 31】


Chapter 32: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赤井。

被他锁死的丧尸还在试图挣扎,用单手扣住一个体魄强壮的成年男性已属不易,而他面对的是更加野蛮且没有痛觉的丧尸,其难度不言而喻。他原本试图将丧尸带倒在地以便施展绞技,但此刻琴酒的遭遇让他放弃了这个念头。

他猛地把递出去的胶带收回来,偏过头用牙咬住,蛮力地扯出一截,而琴酒像是没察觉到伤口一样继续动作着,夺过胶带将丧尸牢牢缠住,到后半圈的时候安室接了手,这事他们好像也对活人做过很多次,熟练得不用经过大脑。

丧尸很快就变成一个被裹成黑色木乃伊的茧,这个时候它的挣扎看上去似乎更倾向于节肢动物的蠕动。赤井就在这时毫无征兆地直接放开了固定它的双手,换来安室的一声警告意味的轻呼。

但后者看见赤井用工程胶带死死勒住琴酒的手臂上端的时候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难以置信:“你被咬了?”

“伤口很小。”赤井咬着牙,用力又勒紧了一圈,“现在赶紧回去让志保他们想想办法。”

“只是确认一下,”安室边控制着那个茧边问,“你没有嗑过APTX,对吧?”

“没有。”琴酒终于想起来要理一理快要戳进眼睛的刘海,汗水和手套上沾着的血迹混在一起,在他因血统而显得更加白皙的脸上留下不太妙的一个图腾,“顺便一提,那是爱马仕蓝珐琅,解开之后给我,我要用。”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在心疼这么一根皮带?”赤井感觉鲜血直往脑门上冲,“你真他妈的是个疯子。”

这话多半说的是他方才那铤而走险的格斗方式。毕竟如果不是那样现在也不至于如此。

琴酒嗤笑了一声抽出腰间的贝雷塔,被勒紧发紫的左手很难控制,但枪口还是精确对准了赤井的前额。

“是的。”他说,然后勾着扳机转了一圈,将枪口倒了回来。

枪把停在赤井眼前,他在赤井发作之前露出一个标志性的恶劣笑容:“要死得体面一点。我出来之前没洗澡。”

 

琴酒不是没想过砍断左手以阻断病毒的扩散,事实上他第一时间就想这么做了,失去一只手听上去比整个人腐烂变成那种脏兮兮的恶心怪物更能让他接受一些。

但是很不巧,所有的冷兵器上都同样沾满了那种会让他生不如死的病毒。

况且方才一战中在他体内横冲直撞的激素带来的是加速的血液循环和更利于病毒生存的高体温,他并不觉得留给自己的时间有多少。

这样想的当然不止他一个。

“要听实话吗?”穿着白大褂的少女从显微镜前转头回来,语气平淡到近乎冷漠。

但赤井注意到她握着细准焦螺旋的手在不受控制地轻轻颤抖。

当事人琴酒则坐在椅子上,尽可能伸直双腿摆出一个最安逸的姿势:“我还是先去洗个澡吧。”

没有人拦他。浴室从里面上锁之后凭借丧尸的智商是不可能打开的,但以防万一两个警察还是一左一右守在了那扇门之前。

“你们可以讨论一下谁来开枪了。”贝尔摩德很努力地想做出一个调笑的表情,但显然不太成功,一张总是散发着魅力的脸有点扭曲,好在并没有人在看她。

“这让我想起件事,琴酒风头正胜的时候,道上他的人头价比你们二位的还高。”在她的指缝之间被点燃的女士烟污染着室内的空气,刚刚被关进隔离室的真正的丧尸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嘶吼。浊气、噪音、让人窒息的低压,每个人都在各自装作冷漠,拒绝和其他人的任何眼神交流。

气氛变得有点太沉重了,秀吉吸了吸鼻子,在烟味中分辨出浓郁的沐浴露的香气:“病毒扩散之后不尸变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这话你自己信吗?”赤井低着头,目光一寸一寸往前挪,“我来。”

 

“我就知道是你。”琴酒挑眉,病毒夺取身体的进程比他想象的还要快,他能感受到身体在逼近人类极限地发热,稳态被破坏带来强烈的反胃感,但他让自己看起来依然满不在乎,伸手点了点自己的心脏,“按照那晚说好的来。这个距离,没问题吧?”

他们现在在基地尽头的房间,目光所及之处是各种落了灰的奇怪的刑具,黑暗潮湿的环境还能透露出它一度是组织的审讯室。

地方是琴酒选的,选来选去挑了这个诞生了许多直接间接丧命于他手下的鬼魂的地方,听上去实在讽刺。

赤井摇了摇头,最后确认了一遍枪膛。

然而就在这个时间里,他竟还在无法控制地想,要是他拦腰锁住阿尔法的动作能再快一点,要是他策应的时候再干脆一点,是不是就能有其他无数可能。

“还愣着做什么?”琴酒没有闭上眼睛,那双曾无数次在他的梦境里搅个天翻地覆的绿眼睛眯起来,如同即将发动袭击的捕猎者,“承认吧,能够亲手杀掉我,你很兴奋。”

“不。”赤井正对上那双眼睛,“五年前三年前也许会,但现在不一样了。”

“那么,让五年前的赤井秀一来见我。我不喜欢现在这个磨磨蹭蹭的家伙。”呼吸开始变得艰难,他压低嗓音克制自己发出苟延残喘般的吸气声,“杀了我。”

“你后悔吗?”

“杀了我。”他只是说,“在天亮之前。”

声带似乎也被影响了,此刻他的嗓音更加低沉沙哑,仿佛从地狱里发出的,不甘心的回响。

 

 

气氛凝重到快要聚集成实体,即使是这群人中跟琴酒认识的时间最短的秀吉也如坐针毡,到最后他还是投降了,宁愿自告奋勇去培养室写那只小白鼠的观察报告。

方才三个人突然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找到了突破口——感谢那只跑出去之后才尸化的丧尸,为墙外的科学家提供了这一阶段的实验对象。

而现在他们也有了一只。他看着被束缚在特级防爆玻璃之后的那个仍然在嘶吼的生物,提笔在观察日记上写下:“已完全丧尸化。神经限制解除,听觉、嗅觉较人类更为敏锐,体能——”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听见枪声的。

圆珠笔在实验报告上顿了一下,画出一道曲折的线:“体能、爆发力不再局限于人类范围……”

他机械地往下写着,精密的大脑宣告死机,他实在没办法去回忆些什么,脑子里那个写着“过目不忘”的部分,现在全塞满了一个黑色的影子。

然后他听见哥哥的声音。

“我有异议。他还没有完全尸化,比起里面那个更新鲜,更适合作为研究材料。”

“你下不了手。”安室冷笑。

“枪杀会增加血液里带着的病毒传播的可能。”

“你不忍心。”

赤井张了张嘴,剩下的理由变得不再重要,仿佛可笑的自欺欺人。

“你们就忍心吗。”赤井的目光扫过两位女性,最后停在安室脸上,“他本来可以选择不回来的。”

 

 

 

————

“至少我后悔。”赤井收回了那支刚刚打出了他这些年唯一一发偏到十万八千里去的子弹的枪,“我做不到,琴酒。”

“什么?”他的意识已经开始不太能集中,赤井声音在他脑子里无限慢放。

“我做不到,琴酒。对不起。”

这是他陷入混沌之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tbc-

好了好了我知道这是一把五十米长刀(躲起来)但是刀尖上的糖,还是可以了解一下?

终于知道楔子写的是什么了吧,憋到现在可太不容易了。

被屏蔽了非常不开心,明明什么都没写。口亨。

本宝宝有小情绪了,只有评论能哄好的那种。

评论(38)

热度(2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