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赤琴无差】Sisyphus(一)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和一个突如其来更新的我(为了让某黑麦不催美人鱼)开个新坑祝美丽又帅气的黑麦大大天天开心www@MakeGinWithRye

*基本上全文都是对话,大体上按照原作人设,不过也可以脱离,只按照失忆症患者琴酒x心理医生赤井来看

*忙到吐血,连吸赤井的时间都没有,难过

 

 

 

“早上好。”推门而入的男人脸上挂着职业化的假笑,身上倒是没穿着他厌恶的那种白大褂,这让他稍稍降低了敌意——那仿佛是象征着死亡的白色总让他感觉极度不适,不过,黑色机车皮甲无论怎么看也都不像是什么正经医生就是了。

他板着脸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有因病瞎掉。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的主治医师,赤井秀一。”

“琴酒。”

“琴酒听起来可不像是个日本人的名字。”

“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个有执照的医生。”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自动忽略了他非常不友好的发言,自顾自地翻开带进来的手册:“”我们来看看今天的情况如何?’

“在此之前,把我手上的这个该死的手铐解开,”男人的驾轻就熟让琴酒感到一种微妙的威胁,他忍住自己的应激反应,尽可能平静地看着男人,“它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对不起,是我没考虑到。不过我可以给你换一个皮革的,应该会好受一点。”赤井摁下胸口的对讲机,正要说话时琴酒打断了他:“你是哪里有毛病?我说了把它解开。”

赤井的目光凝聚在他撕裂了平静外表的脸上。

这大概就是大部分医生开始在诊断书上写“情绪不稳定、危险等级高”的临界点了。琴酒想着,蓄意纵容了自己脸上的表情进一步恶化成狰狞。

空气似乎凝固了半秒,直到他看见赤井伸手挡了挡上扬的嘴角,强行压住了笑意:“很抱歉,但是我们不能违反医院的规矩,你知道的,失忆症常常会让你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这非常危险。”

“很好笑?”

“不是。”赤井又试图忍了一下,但眼角的笑意还是透了出来,“抱歉,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

“行吧。”琴酒烦躁地扯了一下束缚住他的手铐,“你说的失忆症,是怎么回事?”

“唔,不如我来问问你还记得些什么?”

“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对啊,你明明告诉我了你叫琴酒,你起码是记得这个的吧?”赤井低头在病历上确认了一下,“大部分人可是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对了,你还知道自己是个日本人。”

琴技给了他一个看智障的眼神:“我说日语。”

“你还会说别的,记得吗?”赤井自顾自往后翻手上拿着的病历,说到这时突然顿了下,撩起眼帘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压低了的声音带起胸腔的共鸣,“ti voglio bene.”

他的发音清晰,每个音节都带着从舌尖滚过的炙热,像一块烧红的烙铁,才烙完自己,又迫不及待又郑重其事地,紧贴上对方的心口。

是意大利语,或者说是眼前这个男人,失落的母语。

我——爱——你。

而男人无动于衷。

 

爆炸产生的气浪裹着玻璃碎片朝他飞过来,

耳鸣、让人窒息的气压、伤口麻木地涌出血液……一块巨大碎片的棱角斜刺进他的后颈。

他发出困兽般的低声嘶吼,仍然待在手腕上的手铐在挣扎中被迫和栏杆反复碰撞,发出沉闷的响声,在寂静的深夜里撕扯那些本就浅睡的神经。

然后他从肌肉痉挛带来的愈发严重的刺痛中醒来。

梦里的触感太过真实,以至于他下意识用没束缚的右手穿过长发,去碰被隐藏在后面的后颈。

他碰到了一个长而丑陋的疤。

——不是梦。

在暴怒和挫败感占领他的身体的前一秒,他看见房间的角落突然亮起了一支蜡烛,照亮了一小片区域的同时,也让剩下的位置变得更加黑暗。他记得他睡前让护士关了窗户,视觉上完全密闭的房间让他更容易入睡,但现在烛光让他看见那扇窗前的窗帘在夜风中原地舞动,连同那烛火也摇曳得脆弱不堪。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他现在正一身冷汗,声音带着噩梦中的嘶哑,痉挛已经停止,但肌肉的酸痛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他却奇异地冷静了下来。

黑暗的房间里谁也看不见对方,只有那烛火还在摇晃——但他就是知道那是谁。

“刚才。”男人的声音清醒得像是一夜未眠,他听见一阵轻微的窸窸窣窣,然后一块小小的阴影出现在火焰的上方,好似被最顶尖的雕塑家用细锥削出的、流畅而利落的侧脸线条闯进了光明里,被烛光镶上暖黄色的金边。

这座发着光的雕塑品是活的。退回黑暗之前,长而密的睫毛动了一下,因此扇动了脸上的一片阴影。

琴酒突然觉得很渴。

一个橙色的光点从烛火中分离出来,他闻到香烟的味道,没有任何声响的夜晚让男人的吐息如同在他耳旁。

“要来一根吗?”

琴酒看见橙色的火焰猛烈地抖动了一下,而光点慢慢朝他靠了过来。

“你认识我。”他陈述着。

“一回生,二回熟,我们都第二次见面了,当然算认识。”光点离他更近了,紧接着一支烟被递到了他左手食指和中指的第二指节之间。

他非常自然地抬了抬手,但那只手上的手铐并没有答应这个动作。于是他没有迟疑地将唇凑了过去,叼住了烟头。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橙色的光点俯身下来,凑在了他的烟前。

吸气的动作自然得和任何一次呼吸没什么两样,但——这让他也拥有了一个光点。

太自然了。这个不该发生的“吻”。自然得像是在之前所有被他空白的记忆里重复过成千上万次,自然得刻进他的本能。

他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看见颤抖着的烛火被又一次灌进来的风打了个正着,挣扎了一下,终于还是灭了。

“你是谁?”

“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赤井秀一。”

黑暗里,那声轻笑砸在他的耳鼓上,像有什么摇摇欲坠的东西崩塌了。

轰然巨响。

-tbc-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