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赤琴无差】Atargatis(二)假装是个七夕贺文

*祝大家七夕快乐!这一更好像还算甜(?

*甜甜的幼人鱼赤井了解一下!

*设定见前→(一)

 

-3-

是海难吗?

浓雾中那燃烧着倾斜下分明风平浪静的水面的船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人鱼兴奋地看着海面上的一片狼藉,上一次的海难带给他的这本画着奇怪字符的书让他对眼前那些在平“地”还能翻车的愚蠢的两脚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字符之外,色彩鲜艳的图画上,长着鱼尾巴的漂亮的少女,分明是自己的同类。

他一定要弄清楚两脚兽是怎么描述他们的。

他这样想着,还没完全长开的鱼尾愉快地翻出水面溅起一片水花,借此冲力他重新潜入海中,朝着那片橙色的宝藏游过去。

 

琴酒是被清晨湿润的海风唤醒的。

或许还有落到脸上的不规律的雨和触碰他伤口的绝对不是风的东西。

他猛地睁开眼睛,训练有素的身体如同机械执行指令,在直起上身的同时试图拔出腰间的匕首,但背部到腹部货真价实的穿透伤牵扯出撕裂性的疼痛。

“哇。”差点被刺个正着还得被撞歪鼻梁的少年猛地向后躲了一下,于是更多的“雨”被他这个动作掀到琴酒的脸上,他手上还沾着和他伤口处一致的“黑泥”,表情抱歉地看着琴酒试图说明什么,明亮通透的绿眼睛让后者想起Boss手上那颗代表家族荣耀的祖母绿宝石。

琴酒听出他讲的似乎是古希腊语,手里的匕首却并不犹豫,立即沿着原路刺了出去。

少年本以为他没听懂,边躲边不甘心地又放慢语速说了一遍,然而他手里冰冷的匕首第二次朝着他直刺而来,怎么看也不像是善意的问候,于是委屈地借着涨潮一甩尾巴,琴酒下意识抬手挡住眼前的巨浪的同时,湿滑但坚硬的鱼尾将匕首扫落水中,顺势被退潮带进了深海。

琴酒看着那条尾巴和被尾刺蹭出的几条已经开始疼的血痕,觉得自己再次陷入僵局。

他是应该去复仇去杀人没错,但眼前的显然并不是人。

 

-4-

赤井真的很失望。

眼前的两脚兽身上有着好闻的味道,这让他放弃了去追那艘沉船而选择把他当宝藏捡回岸边,——他当然不知道这是伤口弥散出的血腥味。人鱼基因里深埋着的属于塞壬海妖的对血液的贪婪是诞生在新纪元里的他所陌生的。

但好歹他知道两脚兽没有腮,不能在水里呼吸,他把他放在岸边的浅滩等待他醒来,直到他意识到那种好闻的味道正在染红他身下的白沙,在潮汐中汇进他周围的海水里。

血液被冲淡后萦绕在附近的甜香也淡了,海水本来的咸腥味占了上风,现在他闻起来就像是即将死去的鱼类,人鱼的嗅觉发出了警告,他知道再这样下去眼前这个两脚兽就会死掉。

事实上人鱼一族有着远胜于其他物种的自愈能力,但想要统治海底世界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常年的征战造成的伤亡使得种族中渐渐演化出擅长医术和巫术的巫师一职,即使到了相对和平的新纪元,这个神圣的职务也依然保留了下来。

幸运的是,赤井这一脉恰好出了一位美丽温柔的巫师——他母亲的妹妹爱莲娜,为保证这条天生不安分的鱼别把一身象征血统的光滑鳞片糟蹋了,时常叫他随身带着些帮助伤口愈合重生的药。

——也就是此刻他糊在眼前这个两脚兽身上的东西。

然后两脚兽就以诈尸的姿态醒了,还顺带二话不说就朝他刺了把匕首过来。

他用记忆中属于两脚兽的语言向他解释自己这药虽然不知道对他有没有用但自己确实是打算救他的,然而对方似乎并不想听他解释。

恩将仇报。他扬起尾巴扫落对方的武器,大浪打了过去,对方试图站起来再次袭击他,却因为失血过多导致眩晕,直愣愣地倒下了。

两脚兽真是愚蠢脆弱又可恶,赤井想,撩起水花滋在他脸上,然后顺手把药膏糊满了绽开的伤口。

 

-5-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经过又几轮的肢体沟通之后,一人一鱼终于搞明白对方没有恶意,在等待伤口愈合的时间里,人鱼现场展示了一下他们出色的模仿和学习技巧,迅速接受现在的人类已经使用了新语言这一事实,然后很快就能和琴酒进行简单的对话了。

要知道最早的塞壬海妖就靠歌声蛊惑水手来谋生,要是连点语言天赋都没有,唱的东西人家听不懂不上钩,那人鱼族早就灭绝了。

赤井常常会问琴酒有关人类的事情,养伤中的琴酒虽然不耐烦但也避无可避,只能一面计划着怎么回家族夺权,一面还要回答各种听上去就很蠢的问题。

好在他的伤在药效下真的好得很快。

“我要走了。”出于礼貌,他在计划中的返航日告知了对方。

“这就要回去啦?”赤井撩起一个海浪,“我觉得我比你有战斗力。留下来吧,我来保护你。”

“留下来干什么。”琴酒发出一个不屑的鼻音,这时他还不知道这个习惯会一直伴随他长大。

“留下来给我讲这本书里是怎么讲我们的?你知道,我看不懂你们的语言。我想了解你们。”

“我没时间了。你当我是动物园的猩猩吗。”

“动物园?那是什么?”

“就是把动物关起来让别人看的地方。”琴酒一解释就觉得自己真快成猩猩了,没好气地瞪了对方一眼。

“那动物园里有鱼吗?”赤井仿佛接收不到他的负面情绪,继续追问。

“有。”琴酒敷衍地回答,决心避开再解释水族馆的麻烦,低头却看见对方期待的眼神,又补了一句,“没有人鱼,别想了。”

“那我跟你一起走吧,”赤井突然蹿出水面,琴酒很有先见之明地退了一步,没被溅到一身水,“我也想去看动物。”

“不行。除非你能上岸走路,能离开水存活。”

“哦。那好吧。”赤井又退回水里,“那你保重,脆弱的两脚兽。”

琴酒觉得再待下去自己绝对会做出杀死救命恩鱼这样的事情,但他走没两步,身后的鱼叫住他:“诶,送你个东西。”说着也不管他愿意不愿意,往他手心里塞了一个东西。

是一片光洁漂亮的,蓝绿色的鱼鳞,在阳光下变换着色彩。

琴酒愣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恰见男孩儿朝他挥挥手,转身跃入蔚蓝的大海,溅起一朵小小的,蓝绿色的浪花。

浅滩上散落的五彩的贝壳砂砾,好像都在这一刻失去了色彩。

从那以后的漫长的复仇路上,在他伤痕累累地往上爬,连自己的名字都快被血迹模糊得看不清的时候,他都还是喜欢看海。

因为他知道在永不停息的潮涨潮落里,至少有一朵浪花,是只属于他的。

 

-9-

可惜连童话故事里人鱼都没能和王子在一起。

现实和童话哪个更残忍呢?

赤井睁开眼,隔着玻璃迎上那双在他梦里回来过无数次的眼睛。不同的是现在的他冷血而残酷,如同缠紧他全身以至陷进皮肉的铁链,刺得他动弹不得。

“怎么样?”客迈拉那滑腻的笑脸被水族箱扭曲得更加令人作呕,“算不算得上宝贝?”

“养着麻烦。”他看见男人冷淡的薄唇没有留恋地说,“没兴趣。”

我早该知道的。他慢慢将嘴角勾成一个自嘲的弧度。

他爱的人像一片海,无数人在他眼中来了又去,芸芸众生,红男绿女,却没人能留在里面。

他知道的,爱上一片海,就得有葬身鱼腹的准备。 

-tbc-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