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Something


                 -5-
   总有些事情是忘不了的,尤其是在没有一丝光亮的黑夜,当你连自己的心跳和呼吸都听不到的时候。
            
                -4-
  对于自己的生日,赤井秀一向来是没有什么固定概念的——这其实挺好理解的,如果你也有一对行踪诡秘的特工爸妈的话。
  他们总是很忙,忙一些他不能也不太可能知道的事,有时候他会想自己是不是一生下来就开始在学怎样自己照顾自己,然后是弟弟,再然后是妹妹。
  所以为了避免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的弟弟妹妹身上,后来他成了家里记得所有人生日的那一个——当然他那记忆力超群的弟弟大一点以后肯定也记得,但至少在那些事发生之前,妈妈的袖珍手枪,爸爸的军用短刀,弟弟的将棋盘,妹妹的振袖和服……他曾经也花费过那样多的时间亲手去准备它们。
  只为了母亲一脸嫌弃中藏不住的欣喜,为了父亲一边揉他的脑袋一边宝贝地把礼物随身携带,为了弟弟或妹妹扑上来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
  而于他自己,他从来没在一年中的这一天期待过什么。
  但是在这个一切都平静下来的深夜里,当他坐在救护车的担架上伸出手方便医生测量他的血压,当他的伤口被消毒并缠上绷带的时候,当他听见警笛渐渐又远了的时候,当他身处在沉浸在胜利的喜悦的同伴里或者盯着沉睡的天空不由自主地长舒一口气的时候,他承认他有期待的东西。
  真的,一直以来,他都只是在期待一个家,一个即使在严冬也温暖的家啊。

                -1-
  “生日快乐,哥。”
  “是为这个?你小子神神秘秘了一整个星期,是为了把我拖回家来祝我生日快乐?”他抿了一下唇,把嘴边的笑意咽了下去,“——不过,还是谢谢。”
  秀吉神秘地笑了一下,推着他往前走:“这只是热身啦热身!快去里面看看!”
  秀一微微勾起嘴角,转动门把手推开门的一瞬间他听到一个细微的声响,像是橡皮筋一类的东西弹了出去。
  然后他就看见被拴在把手的橡皮筋弹出去的塑料小球精确地被墙壁反弹到桌子上的鱼缸里。在他看清接下来一系列机关之前,半空中已经炸开了小礼花,快半个月没怎么露面的爸爸跳出来喊着“surprise!”同时一个粉嘟嘟肉唧唧的团子从沙发后面窜出来,踉踉跄跄地向他走过来,嘴里呢喃着介于“嘘”和“尼”之间的音节,双手举起来,明显是要抱抱的样子。
  他蹲下来把小团子一样的真纯搂进怀里,脸上的线条在闻到她身上软软甜甜的奶香的那一瞬间柔和了下来。
  “惊喜不止如此噢。”门外响起另一个声音。
  “妈?”
  “楼下那辆新的机车是你的了,我猜,该不会刚好是你一直想偷偷买的那辆吧?”
  “……妈!”
  “就你小子还想瞒过我?不过——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假装不在意其实把最爱的人放在心底,这种奇怪的家族传统,他偏偏就继承了。
  继承了,就不可能忘得掉啊。

                -2-
  “真是每年都买不到生日蛋糕啊……”她盯着玻璃冰柜里的蛋糕成品轻叹——清一色地写着“情人节快乐”
“我又不是过情人节……”她的声音弱了下去。
  今年,她真的很想过情人节呢。

  “大君?虽然我猜你大概很忙……嗯……但是我在想……你能不能出来一下……”
  “做什么?”他的声音听起来疲惫不堪,“我才出完任务。”
  “啊!这样吗?那你好好休息……那个……嗯好好休息……”
  电话那边传来他的一声轻笑:“你是不是有话想说?”
  “啊……那个你别着凉了今天有点冷……”
  这什么破借口!她在心里骂自己。
  “情人节快乐,你是想说这个吗?”对方压低声音,本来就富有磁性的声音带着点上扬尾音,轻易地蛊惑了她的心。
  “嗯……”她咳了一声,故作镇定,“总之你快去休息吧,我知道你的任务强度一向很高的。”
  “噢,不。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先做——顺便,红裙子很适合你哦。”
  “啊?”
  “十一点钟方向,看到我了吗?”
  ……这什么情况?
  “生日快乐——另外,情人节快乐,美丽的女士。”
  那独自一人时可以抗下大局,为了妹妹会奋不顾身,却在他面前斟酌字句,紧张脸红的姑娘。
  怎么可能忘得掉呢。

                 -3-
  “诺。”并肩坐着的黑发男人递过来一瓶酒。
  对于在烈日下一动不动监视了目标三个小时以后经历了一场小规模的枪战,现在正背着其实装着狙击枪的贝斯盒的男人来说,这简直是仙露琼浆。
  “伤得不重吧?”
  “别担心。死不了的。”
  “那就好。组织的人得一段时间后才能来接我们。”
  “嗯。波本人呢?”
  “拿杯子去了。”
  “……恕我直言,我们每次任务你们都习惯带着酒和酒杯这种累赘?”
  “不。”苏格兰接过波本递过来的三支高脚杯,变戏法一般抽出一瓶红酒倒上,“只是为你而已——敬你——新的一岁了。”
  “敬你——生日快乐。”
  三只酒杯碰在一起清脆的声音,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将他从梦魇中拯救的曙光。
  怎么可能忘得掉呢。

                 -5-
  总有些事是忘不掉的,就像流星划破黑夜,瞬间便是永恒。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