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赤琴无差】Atargatis(三)

*是难产很久很久的一个黑暗童话 美人鱼paro赤井人鱼设定

*我觉得我再不更新黑麦老师要杀我灭口了,但这一章真的写得我自己都疼

*前文→(一)

(二)


(三)

-6-

赤井不是一开始就应该被鲜血淋漓地锁在水族箱里被人当商品出售的。

他本来拥有人鱼一族最高贵的血统,还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有一个智力超群的弟弟和一个可爱的妹妹……哦,妹妹——她的眼睛是整个赤井家族里最纯粹的绿色,笑起来的时候仿佛能照亮整片海域,她的尾巴染着阳光下最澄澈的浪花那耀眼的闪光,她是那么漂亮而开朗,让所有人爱她如同热爱自由。

唯一的遗憾是,即使作为一条漂亮得耀眼的女性人鱼,她的基因里仍然涌动着对海面之上的未知的无限好奇。

却对贪婪而薄情的两脚兽一无所知。

真纯不见的那晚海面风平浪静,沉寂的大海总给人带来一种现世安稳的错觉。

她偷偷浮上岸边,想要亲手抚摸海岸上哥哥所说的那种干燥的、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砂砾。这不是她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只不过前两次的风浪太大,她够不着干燥的沙滩,又害怕自己搁浅,只能悻悻而归。

但这一天不一样。她在游向浅滩的路上被什么东西拦住了去路——那不是海水,但她看不见那东西的存在,它只是缠在她的身体和尾巴上,像无数细密的刀刃,随着她的挣扎勒进皮肉,被鳞片保护着的尾巴拼命摆动着试图尝试摆脱束缚,却只换来从鳞片缝隙探进去的无数把细钩。

她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清楚人鱼血液的味道很快就会引来深海中更加危险的生物,而她完全毫无对策……

“看啊,多美的人鱼!她一定能买个好价钱。”

设下这个陷阱的生物却并没有给她更多的时间,彻底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她颤抖着发出了仍然能蛊惑人心的歌声,凄厉的腔调混着血水滴回海洋。

可惜她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不知道这歌声全然被阻隔在他们特制的耳塞外。

她更不知道眼前的两脚兽正是臭名昭著的人鱼猎人,早已布下天罗地网,只等她上钩。

“今天可真是个好运气啊,把她卖给客迈拉的话,接下来的半年都不用愁啦。”

“是啊是啊!趁着天气不错,赶紧往他那座岛上走吧,再过一会儿小人鱼的嗓子都要唱哑了,那可就买不了那么好的价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船帆“呼”地升得更高,无助的人鱼看见那个代表着自己同类的符号被困在一张海草一样的网里,船上的人开始举杯庆贺,发出粗鲁的笑声,而她突然止住了歌声。

“怎么了?小宝贝人鱼怎么不唱歌了?”

风浪就是在这一刻到来的。帆船在毫无预兆的浪头之下猛地倾斜过去,船上站立的人泼洒了手中的酒,水手失去平衡却仍条件反射攀着舵,他倒下时船帆被猛地扯向另一边,换来了更大的一次颠簸。

只有海的女儿知道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浪。她不顾还在渗血的伤口,借着颠簸拼尽全力将自己挪到了最靠近海面的地方,她看见温暖的海面上伸出一双更温暖的手,像她第一次睁开眼看这个世界的那一瞬间那样,稳稳地抱住了她。

是她的秀哥,也是这片海域最出色的守护者。

锋利的尾鳍贴着她的皮肤划过去,割开了缠在她身上的那些特制的网,她张开双臂扑进哥哥的怀抱,她不知道哥哥能听懂那船上的人发出的咆哮,她只感觉到哥哥拍了怕她的背,安抚性地吻了吻她的额头,然后用那双锐利的墨绿色眼睛看着她:“往深海游,别回头。这次你会听话的,对吗?”

她点点头,重获自由的鱼尾在伤痕累累时也依然耀眼而矫健,她转身朝着来时的方向摆动了尾鳍。

很多年后她都仍然在想,她应该回头的。

世良真纯在整个成长过程中都从未违背过哥哥的指令,她相信不管是多大的难题,她崇敬的哥哥每次都能替她将一切处理好,再回到她身边。

除了这一次。

 

-7-

“看!!第二只人鱼!!”

“是只男性人鱼,再撒张网下去!!”

“最后一张网了!”

赤井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竭尽所能地朝着安全的地方游过去,如他所言没有回头,才终于放心转过身去面对那张一旦缠上,大概连他也脱身不了的网。

他未必躲不开。

但是他躲开之后,这张网就会沿着他身后的这个方向,将因负伤而游动得并不迅速的小人鱼再度拖入噩梦。

成年人鱼拥有着人类无法匹敌的力量与速度。赤井冲着他看不见的网游了过去,那些无形的刀刃没入皮肤,紧接着就被他的力量带向相反的方向,两个体格魁梧的猎人被拽了一个踉跄,于是更多的猎人红着眼扑了上来,抓住网绳与水中的对手角力。

他将网绞在身上,如同数不清的刀在他的身上缠了一圈又一圈,可他好像感受不到疼痛,仍然执拗地往反方向游动。

“他疯了吗?整张网都在他身上了!我们没法去追另外一只人鱼了!”

船被他一点点拽向了更远的方向,人鱼的血源源不断地渗入大海,将船周的海面染成猩红,向着他前进的方向拖出一条血痕。

他疯了吗?

他在力竭前想起了妹妹出生的那天,这个美丽的小生命睁开双眼的那一瞬间,他仿佛觉得世间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即使是他见过的、被人类诗人咏叹过千万次的星空也黯然失色。

“鱼叉!用鱼叉!这该死的人鱼!”

好像只有一颗星星例外。

他在剧痛感穿透肺腑之时无端想起。

是那颗冰冷的、海一样的心。



-tbc-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