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暮鸦【chapter 30】

前文:

【chapter 1-10】

【chapter 11-20】

【chapter 21】

【chapter 22】

【chapter 23】

【chapter 24】

【chapter 25】

【chapter 26】

【chapter 27】

【chapter 28】

【chapter 29】


【Chapter 30】

“我希望这是个开玩笑。”赤井咬着牙一个一个地往外蹦单词,隐约中还听见了身旁安室折磨他自己的牙齿的声音。

琴酒挑起眉,两人的这个表情出现在他相当一部分关于“胜利”的想象里,而实际体验起来的感觉总是比想象更让人愉悦。贝尔摩德在一旁毫不给面子地哈哈大笑起来,更是火上浇油。

这种时候唯一一头雾水的又是赤井家的老二,“好心”的女星看了他一眼,忍住笑指了指面前那家曾装满货物而如今被早已干涸的污渍和灰尘填充的超级市场:“这家超市,以前他俩几乎天天来。”

“换句话说,这两个立志要将组织瓦解的正义使者,每天都在敌人的老窝的上头晃荡,结果到了任务都没意义了才知道这件事,还是被组织一把手亲自带过来的。”

这话简直是范围攻击。

方才还饶有兴致地看他们笑话的琴酒阴沉了面色,贝尔摩德无情嘲笑的背景音也收敛了一点:“行啦,战略合作而已,放轻松点嘛。”

琴酒轻蔑地哼了一声,自顾自地走进了货架中间,轻车熟路地来到库房的密码安全门之前。看起来走投无路的幸存者们也曾打过它的注意,撬棍甚至子弹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琴酒面无表情地按下墙壁上隐藏的开关,惯于扣动扳机的手指跳动了几下,门应声而开。

门口是高达两层的更夸张的货架,排列整齐的纸箱几乎占满了所有空间

“哇。”秀吉发出一声惊叹,“早知道我也不带日用品了。”

他还想凑近面前的货架,但赤井制止了他:“这可是黑衣组织的基地,里面说不定是军火毒品生化武器什么的。”

琴酒看了他一眼:“这里就是个超市。看好了。”没给其他人反应的时间,他原地蓄力起跳,攀住第三格货架的底部,长腿一扫踏在支柱上不显眼的落脚点上,撑住货架上的木箱借力翻了过去。

“哥——”秀吉发出一声微弱的求救,“不能跳过去是会被什么机关弄死吗?”

“我怎么知道,”赤井耸耸肩,“说不定他只是想耍帅。”

他走到前一个过道,却没有看见方才翻过去的琴酒,定睛一看才发现这两个靠拢的货架之间的柱子比别的略微厚了一些。

“过不来的,没位置。”琴酒的声音被空旷的库房和各种泡沫板吸收了不少,但不妨碍话里的那股邪气传出来。

赤井犹豫了一下——大概半秒,然后他选择复制琴酒的动作跳了下去。

本来就设计得逼仄的密道瞬间变得更加狭窄,琴酒甚至觉得赤井呼出的二氧化碳能让他窒息而死:“叫你他妈过来了吗?”

“你也没说不让我过来啊。”琴酒气得发白的面色似曾相识,“以防万一我还是提醒一下,老大,这里的空间不适合拔枪,弹壳多半会砸你脸上。”

“闭嘴,退后点。”琴酒威胁般恶狠狠地凑近,意大利血统的高鼻子甚至快戳到赤井脸上。

赤井很不合时宜地想,也许亲上去会是个不错的死法。

“都站到两个货架之间。”见他老老实实地贴在了密道的尽头,琴酒朝着外头剩下的人喊了一句,然后把手按在另一头伪装成一块普通墙壁的触屏板上。

掌纹扫描。赤井在心里记笔记。然后是视网膜扫描。组织的安全工作做得真是好。

清脆的一声“滴”之后,所有人同时听见了什么器械启动的轻微轰轰声。

“怎么了?”秀吉下意识想拽住秀一,伸出手才想起哥哥不在,只好尴尬地僵在半空中

“我们在下降。大部分基地都是在地下的,记住了。”安室浅浅地笑了一下,握住了那只手。

 

“实验室的东西应该都能用,这是电脑密码。”琴酒顺手扯了一张贴在墙上的科研报告,翻过来龙飞凤舞地写了一行字,“你什么时候需要样本?”

“最迟一两周之后,得看研究进度。”女孩儿大步跟上他四下查看实验器材,“但像你们说的,他们进化的速度变快了,你们最好也动作快点。”

“那我们先研究一下地形。”琴酒转头看向另外三个人,“干活了,保镖团。”

安室注意到他使用了赤井的形容。

“我怀疑这是个假琴酒。”

“谁说不是呢?”赤井笑,“也许人都是会变的。”

离上一次被使用已经过去不少日子,也许是已经预知了自己的命运,最后撤离的研究人员甚至没有花时间给那些精密的仪器蒙上防尘罩。连最显眼的培养箱和冰箱上都落着厚厚一层灰。

灰原认命地带上口罩手套准备做清洁消毒,秀吉紧随其后:“消毒水够吗?防酸手套是不是没有了?”

“我带了一些消毒水和酒精。”安室把包放下来,准备拉开时看见了琴酒不耐烦的眼神。

“库房是视网膜锁。”他踱步回来往实验室的尽头走,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了下来,“贝尔摩德的眼睛也能打开。”

“你这话听得我起鸡皮疙瘩。”贝尔摩德靠过去看库房的密玛盘,“那你们去外面吧,我留下来帮他们打扫。”

要出去,还有条路连着停车场,不过说不准门一开就会和一只丧尸来个惊喜邂逅。

他们运气不错。

门口与他们邂逅的不是一只丧尸,是一队。

“要不要留个活口?”赤井抽出后腰绑着的匕首,挑了挑眉。

“抓回去的话不知道能活几天。”安室若有所思。

琴酒冷笑:“那就带一只回去好了。”

安全门的自动锁在他们身后落下,清脆的一声咔嚓。

隔绝了见血和不见血的两个战场。



-tbc-

涨一下赤琴股!

终于可以开始搞事了,异常兴奋。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