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墨

清宁|一只喜欢喝墨水的猫
赤井厨,高难度杂食,偶尔产别坑的粮
渣浪@小翼-咸鱼中

你与我【下】

迟到的下篇来啦。

上篇→你与我【上】

老年赤井x青年赤井,一看就写不出什么cp(笑)

但是有彩蛋。你们自己体会。

想说的话在最后。然后今天的赤井依然在我的私心下帅出了新高度,请组织放心(个鬼)

放文。

——————————————————————

                    -6-

  “还抽烟呢?”詹姆斯看着一身笔挺西装前一秒还人模人样的男人一从镁光灯前溜出来就毫无印象地趴在阳台上抽烟,“你当你还是三十岁呢?”

  “咳咳。”男人侧过脸,漂亮的绿眸在灯火中反射出丝毫不减当年的光辉,“没办法,总还是要留点什么念想。”

  “最近怎么样?”詹姆斯假装不知道会馆全面禁烟这件事。

  “还能怎么样?你不都听见了吗?”他在栏杆上磕了磕烟灰,深吸一大口烟再慢慢吐出来,“你呢?退休了还跑过来喝庆功宴,闲不住?”

  “闲不住的是你吧。”

  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男人又咳了一声没有回答,低头去看脚下的车水马龙,红色的车灯在他的眼中蒙上一层朦胧的雾。

  一个退了休的老探员问一个中年退居二线的曾经的前锋闲不闲得住?废话,他当然闲不住。

  说他不想念冲锋陷阵,不想念蛰伏在黑暗里伺机将猎物剿灭,不想念他的枪和匕首,任何一个认识他的人都觉得那绝对是在扯淡。

  可是没有办法啊。战场总是更青睐有活力的年轻生命,而那些新人也需要一个平台去释放他们的热血和能量。他?他只要负责保证他们在捍卫正义的路上一路平安就够了。

  詹姆斯继续有的没的拉着家常,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最后,詹姆斯回头看着大厅水晶灯下因为这场胜利而笑得发自肺腑的那些后辈,轻轻拍了拍他肩,慢慢走了出去。

  他将烟头捻灭在栏杆上,终于转身面对那一片辉煌,看着詹姆斯迈着缓慢却不露老态的步伐向出口走去。

  从头到尾他始终没有和詹姆斯对视,就像那些从头到尾也没有注意到身边经过的这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的年轻人。

  他的目光始终飘忽不定,看天看楼看车灯和自己手里的烟头,就是不愿意去看曾经给予他那个平台的上司已然苍老的面容。

  他不怕老,只是,不愿在老詹的眼睛里,看见二十岁的自己消失得实在彻底。

                 -7-

  要说不喜欢的节日,万圣节绝对是执法机关心里当之无愧的第一。各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搞不出来的神奇案件在这一时间集中爆发。

  不幸的是,赤井带领的部门也没能幸免。

  “按照情报,今晚他们的几个头目会和派往日本的下线在这个化装舞会碰头。”激光笔在屏幕上的平面图和玻璃面板上的目标网状图之间跳动,“具体的分组和作战路线我有发到你们的笔电上。这次行动不只是事关能否阻碍对方物资和情报沟通,也是我们能不能把这几个兴风作浪的高层一网打尽的关键点。”站在屏幕前的年轻人讲完这些,迅速又略显局促地看了坐在对面的赤井一眼。

  赤井似是猜到了这一瞥,掐准时间抬头对他笑了笑,点头表示赞扬。

  这个带着眼镜颇有些文弱的年轻人,就是他看好的新一代分析师。严谨,冷静,虽然实战能力不算太强,但却有可以支撑起整个部门的出众分析能力。

  赤井始终记得他发现这个年轻人的那个案子,当这个差点因为体测分数勉强被淘汰的年轻人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轻声提出另一种进攻路线的时候,一直紧绷的那根弦放松的感觉。

  这次的任务里还有一个引人注意的新人,正在卧底的“哈雷彗星”,一个赤井从监狱里捞出来的小子。刚开始总是一身的戾气让大家都很疑惑赤井为什么要这么做,如今沉淀下来,却也颇有他当年的风范。

  属于后辈的时代,终于来了啊。

  “赤井前辈……”会议的最后,年轻人抱着资料落在最后,还青涩的脸上没什么自信。

  “你做得很好。”赤井拍了拍他的肩,“更重要的是你还年轻,未来……有无限可能。”

  “嗯!”

  赤井微笑看着他精神抖擞地小跑出门的背影,良久以后,他一盏一盏关掉了会议室的灯,锁上门,独自踱步到楼梯口,沉默地点了一根烟。

  夜,还长着呢。

           -8-

  身穿黑色红心披风的男人搂着女伴纤细的腰缓缓穿过人群,胸前一层层的蕾丝配合着惨白的面色勾勒出一个颇风流的吸血鬼。

  舒缓柔和的舞曲不紧不慢地划过一个又一个音符,慢条斯理地撩拨着舞池里宾客的心, 厚重的摆钟敲响稳重的钟声,宴会迎来了它的主人。而在宾客的目光渐渐聚集在舞台正中时,没有人注意到其中一个吸血鬼消失在灯光照不到的角落。

  “哈雷彗星发回了信号。行动组准备。”

  万圣节的人手不足让这次行动基本不容失误,这个斯文的年轻人最后还是没好意思提出让要负责好几个案子的赤井坐阵,独自守在了显示器之前。

  “有点麻烦了。”黑暗中的吸血鬼再没看见那个说是去补妆的女伴,伸指一探果然发现盥洗台的镜子是面双面镜。

  计划赶不上变化。此刻吸血鬼先生倒是没心思想自己的身份有没有暴露,跟丢了唯一了解行踪的组织人员,这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

  “上楼。”耳麦突然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别被这点小事困扰啊,年轻人。”

  “赤井前辈?”指挥先一步听出来者。

  “嗯,是我。旁边的旋转楼梯看到了吗?”

  吸血鬼面不改色地装作只是在查看自己的妆容——即使这样他倒也没忘记自己在卧底——然后洗了洗手走出镜子背后可以观察到的范围:“看到了。”

  “走到顶,翻出来,会看到楼梯背面有个出风口。”

  “嗯。”

  “学会看立体图啊。这里的房间分部明显空出来一块,根据这个推测一下入口你们肯定可以的。”

  吸血鬼敏捷地攀出栏杆,趴在阴影里找到了那个狭窄的入口,黑色的身影看起来倒是真有几分蝙蝠的感觉。

  “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他摘掉耳机的动作因传回他耳朵里的,他看好的后辈在通风管里前行时依然平稳的呼吸而停顿。

  那一刻他仿佛听见了二十岁的自己,平静却有力的心跳。

  他笑了起来,切断信号的动作也没有中断狙击镜后的注视,然后枪响,下一个任务的头号目标最终没能越过他们的包围圈。

  你们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啊。他活动了一下因为僵直的姿势和不小的后坐力而酸疼的肩膀。

  应该……快了吧。

  “啊呀,果然是你。”击锤被按下发出清脆的咔嚓声打断了他的感慨,“一把年纪了,还是喜欢玩狙击?”

  他没有回头,听声音也知道是他追踪了快十年的那个跑单杀手,十年啊,足够成为相互了解的宿敌了吧。

  就像当年的他和琴酒一样。

  “你不也是一把年纪了还喜欢偷袭吗?”

  “谁像你啊,这么多年了,习惯选的地方还这么好猜?”

  “谁像你,这么多年还是习惯单枪匹马。”他猛的在地上滚了一圈,对方下意识扣下扳机却也慢了一拍,子弹擦着他的左胸命中地面。

  震惊中对方看见他不知何时拔出的枪爆发出火光,手腕一麻,自己手里的枪飞了出去。

  他不想放过这个机会,这时候开枪反而不如把对方的手枪扔掉有把握,不曾想对方却不去抢那把枪,扭头抽出一把匕首劈头盖脸朝他刺过来。

  换做二十年前,他绝对会笑对方白痴到会以为自己不擅长近战。

  可是现在,年龄带来的僵硬和迟钝让他笑不出来了。

  队友赶到把对手制服的时候,他确实伤的不轻了。

  “接下来都交给你们了。”他喃喃道。

                -9-

  赤井在病床上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弗吉尼亚的那个夏天,看到还是个毛头小子的自己,躲开了教官憋坏了似的大口大口地抽烟。

  “年轻人。”他拍了拍他的肩,对方一惊,烟差点掉到地上,“少抽点烟少喝点酒,还有,别那么不要命地冲,老了一身的伤还是挺难受的。”

  “你谁啊老头……”

  “好好陪陪妈啊真纯啊秀吉他们,珍惜你会遇到的那个日本姑娘,还有少跟那个黑皮打点架……”他自顾自地说下去,可后面的话淹没在那双还写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干净的绿色眼眸里,“算了。我觉得现在的你听不进去的。”

  他抬头看彼时澄澈的蓝天,好像是看了很久很久,仿佛是在贪恋着什么失而复得的东西,也不管那个没耐心的少年是不是还在。

  “做你自己就好了,赤井秀一。”

  你从来就不是什么头脑冲动的少年只不过固执地总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你没有那么冷漠更没有那么无坚不摧,你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笨蛋,搞不清楚自己的情感直到失去了才恍然大悟。

  你大概是不喜欢我这种老头子的。

  因为你不怕死,却怕英雄迟暮,怕无能为力。

  好巧,我也是。所以我看好少年眼里澄澈的海,赌上一切也要护他们到羽翼丰满,替我守护这片天空。

  你瞧,也许我与你,本就从未分离吧。



【END】


猝不及防地掏心窝子。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写一个老了的赤井。

我很怕很怕面对英雄迟暮,总觉得战死比老死要适合我爱的英雄,起码那样我可以哭个痛痛快快然后转头写个几万字的悼文。

嗯……所以狼3教授和狼叔死的时候我哭的不成人形却还觉得憋得慌,愣是消沉了一周。

理论上来讲写这个的我其实是把自己的虐点戳爆了。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赤井是不是你们感受到的那个赤井,我只能尽力把我感受到的写出来啦。

我这个咸鱼只是偶尔诈尸这次还不写cp,大概也没什么人会看,所以我……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说不出话来,只好比一个很感动的心。

评论(12)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